•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您来“找茬” 我来“挑刺”

    我院直面缺陷管理 改进作风更惠民

     

     

     

     

     

     

     

     

     

     

     

     

     

     

     为切实抓好医院行风建设,加强社会监督力度,128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的14位社会监督员,以及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张载福院长主持,蒋惠英书记汇报了2014年医院行风建设中的一些亮点工作,以及2015年的工作思路,并请监督员给医院的职业道德、服务水平和医院管理、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找找茬”、“ 挑挑刺”。

    “近三年行风监督检查测评数据显示,二院行风建设工作扎实,排名前三;重视医院文化建设,院报办的不错。建议让一些好的做法,制度用长效机制固定下来,传承下去。”监督员丁建平说。

    “医院两个效益做得不错,肇事肇祸流浪精神病的管理工作做的很到位,第一时间增设了院内监控装置,减少了病人意外走失的风险。医疗纠纷也不多,处理得也比较到位。”监督员申越勇说。

    谈到行风建设,监督员蔡文耀最有感触,“市电视台的《正风问效》通过明察暗访,寻找问题根源,围绕群众路线教育、“五水共治”、窗口单位服务等内容报道深受百姓欢迎,希望院方坚持不懈做好行风建设工作,接受全面监督。”

    “二院做的不错,工作人员责任心强,面对特殊病人付出更多,实属不易”、“加强医保政策的学习,耐心解释,方便病人;把医保政策执行的更到位,如药占比、人次费用”、“医院投诉管理方面,建议参照省里有关规定,凡有处罚的,一律网上公布警示”、“残联与院方业务联系比较多,人文关怀方面做得不错,希望进一步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人人成为政策的宣传者与推广者”、“停车难问题要列入基本建设计划当中;心理咨询需增加专家”、“行风建设从上到下,全员动员,抓细、抓长、抓常;基本建设院方要抓机遇,提升医院服务水平;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特殊人群,积德行善”、“群教活动工作扎实,建议继续加强班子建设、精细化管理”……

    监督员们畅所欲言,把自己平时看到的、听到的、碰到的,都说了出来。大家一致认为我院作为市级精神卫生的龙头,近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精神科病房楼的启用在为患者服务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医院今后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规范化管理上下工夫,提高医疗管理工作的水平,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政府解忧、为百姓解困,使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风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载福院长表示,大家提出的真诚建议和对我院的良好期盼,我们一定会认真梳理,积极整改,抓好落实,确保执行到位,在患者家属、社会公众和媒体舆论的监督鞭策中前行,有效推动医院稳健持续、更好更快地发展。(康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