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响应上级号召 狠抓作风建设

    在今年的“狠抓作风建设”活动中,我们作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直接面对的是病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系到病人的生理、心理健康甚至生命。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作风建设,改善工作面貌,提高本学科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针对问题,提出整改:

    1、首先,大家在思想上统一认识,指出科室和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失,并提出解决办法。

    2、坚持首诊负责制。每位员工对病人、家属的诉求不能简单应付,更不能推诿。不明白的地方及时求助于同事或领导,尽可能得到及时解决。

    3、改善服务态度。由于病人存在认知功能障碍,每次沟通解释效果不大,工作中会存在简单急躁,甚至态度不和悦的情况。今后我们在这一方面要引起特别注意,注意控制情绪,选择恰当的方法,耐心细心,多说服解释。治疗师是病人的老师,良好的服务态度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同时让病人乐于接受治疗。

    4、提高业务水平。做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掌握专业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技能是我们学科的生命。科室引导良好的学习氛围,个人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把我科室打造成一支优良的技术队伍,让更多的病人受益。

    5、制度是保障。医院现已有一整套的规章制度,但存在有的制度落实不严的情况。今后我们要加强考核监督,如劳动纪律、病历书写、治疗室管理等制度。会上已进行了再学习与各自表态,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今后一定会努力遵守,并接受大家监督。(老年康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