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勤香一行莅临市二院调研

      4月25日上午,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勤香一行莅临市二院调研精神卫生、老龄健康相关工作,金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方鹰、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晓亮陪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熊勤香一行先后走访了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精神康复科、老年科病房、老年养护中心及安宁疗护中心等科室。调研途中,院党委书记华深向调研组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汇报了在精神卫生工作、社会心理服务、医养结合、安宁疗护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

      在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心建设所取得的业务总量、技术实力、服务能力多个方面的阶段性成果。目前,我院已牵头构建了完善的精神卫生防治体系,设立了覆盖全人群、关注全周期的金华市社会心理服务平台——“金华心晴”平台,对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儿童青少年、老年痴呆病人、孕产妇、高压人群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健康体检、筛查、评估、宣教,并针对评估结果进行防治指导,实现心理问题防治“关口前移”,同时创新医防融合机制,率先形成了市级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多学科诊治与预防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老年科病房及老年养护中心,调研组细致察看病区设置、收费标准,并深入到康复治疗室、充满人文关怀的住院房间等区域,全面了解了我院老年学科的发展现状,对“楼上养老、楼中康复、楼下看病”的医养结合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正在争创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准确定位“大医疗+小养老”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完善预防期保健、患病期治疗、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期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医养结合模式,真正贴近老年人,造福老年人,实现病有良医、老有颐养。

      在安宁疗护中心,调研组在中心主任刘晓波的介绍下,对安宁疗护工作的人文关怀、团队服务、培训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我院作为金华市安宁疗护中心及培训基地,目前已拥有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中心涵盖了关怀室、谈心室、艺术治疗室、沐浴室、活动室等,主要为痴呆晚期患者、肿瘤晚期患者、老年慢性病终末期患者、老年多脏器衰竭等终末期患者,开展临终症状控制、舒适护理、音乐治疗、芳香治疗、生活护理等,给终末期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社会、灵性的照护,同时帮助患者及家属从容完成道谢、道歉、道爱、道别,让患者病而少痛,苦而心安;让亲属悲而不伤,别而无憾。

      熊勤香表示,此次调研之行受益匪浅,祝愿市二院继续发挥龙头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紧紧把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学创新能力,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