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领导关于“4·17武义厂房火灾”及“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重大事故一系列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4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各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叶素红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汝庆传达了国家、省、市卫健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他强调了医疗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的“九个必须”和“十个严禁”,同时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居安思危、科学研判,立足于自身实际开展本院安全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扛起职责使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结合以上会议及文件精神,医院制定了《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从意识大提升、设施大完善、通道大畅通、逃生大演练、整治大闭环等五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党委书记华深指出,要深刻汲取4月份发生的两起重大消防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落细,牢记三个“要”:一是要彻底管住火源,重点要管好用电、管住用气、管牢明火、管住烟头;二是要瞬间控制火苗,重点要配齐灭火器、会用灭火器、会切断电源;三是要时刻放心不下,既要读懂《安全生产法》和《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明晰自身法律责任,又要将安全生产责任书上墙,常看常念、牢记于心。他强调,党政班子和科室负责人既要“常抓”又要“善抓”,常抓就是牢牢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健全并落实相关制度,善抓就是抓住“彻底管住火源、瞬间控制火苗、保持疏散通道足够并通畅”这些关键方法,同时,要加大投入,要立查立改,要立刻消除隐患,做到王仁元书记强调的“9个必须”。另外,要按照王仁元书记“10个严禁”的相关要求落实落细,特别要强调的是严禁一地多租,杜绝一个场地多个租户因责任不明而导致严重安全事故;严禁电焊工无证作业;严禁擅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除食堂外使用明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