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观双龙旧址 追寻红色信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4月18日下午,金华市第二医院50名党员走进双龙水电站,追寻红色信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双龙水电站位于金华山南麓,双龙水库北侧。自1958年5月起动工兴建,并于1959年的国庆前夕正式投入运行,拥有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发电机。1960年,毛主席曾专程到这里视察,并指示将其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同时也称赞了金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

      昔日的双龙水电站留下了伟人的足迹,自主研发水轮机、发电机的光辉历史也让婺城人都倍感骄傲。但随着岁月的变迁,双龙水电站的主要功能已不再是发电,更多的则是老一辈电力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是红色信仰和爱国精神的集中体现。

      “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每名党员从入党开始,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终身的信仰。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宣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各党支部书记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表示祝贺,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品尝了信仰的味道,感受了真理的力量,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历史,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健康金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