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芳香呵护病房”落户金华市第二医院

      3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芳香呵护病房”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秘书长王锴,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汪玉,金华市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卫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安宁疗护中心主任刘晓波主持,医院安宁疗护团队及各科室医护骨干与会。

      “芳香呵护病房”建设项目是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支持的建设项目,也是我院安宁疗护中心申请的特色项目。通过芳香疗法中的熏香、按摩、贴敷等方式,调理和改善人的身体与心理状态,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手段,能够缓解缓解患者痛苦、调节情绪、改善睡眠、提高生存质量,进而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提升就医体验和满意度,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安宁疗护领域。

      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卫星对远道而来的王锴秘书长表示欢迎,并对医院基本情况、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芳香呵护病房”项目的落地,对积极推动金华市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充实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创新安宁疗护服务模式,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

      秘书长王锴从如何避免生命最后百分之一的遗憾影响百分之九十九的幸福;后疫情时代如何通过芳香疗法提高幸福力;芳香呵护病房的可操作性等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欢迎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项工作中来,积极为患者缓解身体、精神、心理痛苦。

      随后,秘书长王锴与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汪玉一起为安宁缓和医疗“芳香呵护病房”项目揭牌。

      此前,我院安宁疗护中心已通过“芳香康复花园”建设,营造了舒适、宁静的就医环境,并采用结合了艺术和治疗双重功能的芳香疗法,为终末期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灵性上的关怀与支持,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称赞。“芳香呵护病房”项目的正式落地,推动了安宁疗护理念的普及,为培育壮大安宁疗护专业队伍提供了支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院安宁疗护团队将在呵护病患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将慈善精神和关爱之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