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坚守“疫”线 护佑生命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务工作者面临更加艰巨的考验,在我院长年住着这样一个群体——精神心理障碍患者及老年患者,为了守护他们的身心健康,白衣天使们不抛弃、不放弃,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在精神科病房内,“我把科室当家了,娃已经很多天没有看到我了。”连日来,精神科二病区护士长张淑静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除了保障病人吃喝拉撒,近100个病人,所有生活护理都要护士做,精神科病人的特殊性,病人管理难,工作量大。作为护士长,她每晚都担心第二天能来几个人上班,护士病了她顶着,即便身体不适,仍坚持着护理患者。“现在是科室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再咬咬牙,坚持一下,一定能挺过去。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必须担起这份责任。”

      每个人轮流的“阳”而工作岗位不能缺席,住院病人批量的发烧,工作人员不可预料的发烧...精神科一病区护士长邹丽宇顶替夜班,结果刚接班没几个小时就高烧到38.8℃,硬扛到第二天护士来接班。许多护士也是“阳”后第三天就上班,前半夜咳得难以入睡,后半夜继续值班,“网传的‘阳康’后需要做好月子,我们不曾奢想,做护士只期盼春暖花开,你我身体安康。”精神科一病区护士王英说道。

      在精神科病区连续超负荷工作的很多医护人员都生着病咬牙坚持着,他们塞着双氯芬栓钠,喉咙哑着,痰咳出后往肚子里吞,正是这群可爱的人守护着这群特殊的病人,在她们的精心护理下,这群特殊的病人正日渐好转。

      在老年科病区内,老年人多病共存,各病区工作量剧增,老年科三病区护士长邱淑娟说道:“又是大家共渡难关的阶段,没有人拖后腿。每天的班次临时安排,每个人都是带病上班,上着上着实在恶心、心悸得厉害,到病房吸一下氧、休息一会儿,重新上阵。

      “这周一直在老五帮忙,液体数与日俱增,这是明天的35个液体,从治疗台这头摆到那头,密密麻麻的,摆了整整一个下午。这些天的医护真是太不容易了,基本全科都是‘小阳人’,上班听到最多的就是此起彼伏的咳嗽、咳痰声,累了就稍微歇一下再干,希望能早点结束这种日子。”去临床帮忙的护理部干事伍小球说道。

      就算家里的人都倒下,医护人员们也都咬着牙硬撑着,“真正体会到了守护者的含义,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守护住每一位老人的安康!”

      在二院,有人从早上8点上到晚上8点,也有人带病坚守通宵;有痰咳不出需要小伙伴相互吸痰的;有边挂着盐水边帮病人开医嘱的;有的甚至8小时连口水都不敢喝,怕上厕所……所有医护人员顶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压力,每一班都超负荷完成救治任务。

      为了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院领导送上暖心包;护理部、康复科,电休克室、院感科等下临床协助工作;为保障科室人员应急所需,科里准备了一些急用的退热镇痛药,以便工作人员急用;科主任、护士长也会每天询问员工身体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院人一直秉承“仁于心,精于医,惠于民”的院训,把病人当亲人。面对突发情况,我们守望相助,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以赴守护患者的身心健康,在各自的岗位上彰显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医者大爱,相信冰雪终将消融,让我们携手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