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打造老年医学高峰 我院设立老年内科专家工作站

      为优化老年内科疾病诊治水平,推动医院老年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下午,金华市第二医院与老年内科专家傅路红举行签约仪式。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卫星主持。

      签约后,金华市第二医院将设立傅路红老年内科专家工作站,并于下周开始,每周三上午在我院开展专家门诊。此外,傅路红还将在我院定期进行学术讲座、专家查房、科研指导及人才培养等活动。

      市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素红对此次“招才引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家将丰富的诊疗经验带到二院,让老百姓们能够在二院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二是希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精诚合作、共同发展,提高医院人才层次水平、整体医疗和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三是希望“专家工作站”的运行能成为医院老年医学发展的有力抓手,擦亮金华市老年病医院品牌,推动二院成为浙江中西部老年医学示范医院,为全市老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金华市名医、老年内科专家傅路红表示,很荣幸能加入二院这个团队,今后将不遗余力地配合、支持金华市第二医院老年医学科的发展,携手医院的专家同仁们,致力于老年医学科的技术提升及服务提升,打造区域示范性老年学科。

      签约仪式后,我院老年科各病区主任与傅路红专家开展学科交流。大家纷纷斗志昂扬,对医院未来老年医学科的发展充满信心。

      金华市老年保健护理院(又名金华市老年病医院,2005年6月28日获批设立)创办于2001年,是金华市首家集医疗、护理、康复、临终关怀、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老年专业服务机构。是“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全国“敬老文明号”表彰单位、“省级养医结合示范点”、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专科联盟单位、金华市安宁疗护中心和安宁疗护培训基地,并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职工职业道德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护理院党支部“快乐老家”党建品牌,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知名品牌”。老年科现设立安宁疗护、老年心内、老年呼吸、老年神内、中西医结合、老年精神科等7个病区,另设有老年养护中心以及康复中心。医院秉承“以老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代子女尽孝心,为社会献爱心”的服务宗旨,提倡亲情服务,率先打造了全市医、护、康、养“四位一体”一站式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了医疗、护理、康复、养老无缝对接。其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被复制,西到新疆,南到海南都有多家单位慕名前来学习借鉴,医院医养结合工作起步早、综合实力强、辐射面广,一直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