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生气竟有这么多危害!避免生气小妙招请接收~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常常劝人忘记,放下,做个豁达通透的人。然而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做到忘记,反而忍一时越想越气,

      退一步越想越火。生气这个情绪对于人体是有很多伤害的...

      《黄帝内经》有云: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而现代西医研究也表明:生气郁结的情绪是很多疾病的诱因之一,尤其是女性。

      那么生气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具体伤害呢?

      1.伤肝——生气伤肝,“被气得肝疼”不是没道理,而肝经又经过乳房,于是被气的胸疼也是名正言顺。2.伤脑——生气会加速脑细胞衰老,减弱大脑功能,而且大量血液涌入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愤怒时思维混乱就是大脑缺氧的证明。3.伤胃——生气时脑细胞会工作紊乱,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同时还会导致人吃不下去饭。4.伤心——每一次的生气都会引发心跳加快,心脏收缩力增强,血压升高,血液变黏稠。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本身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有可能诱发心梗。5.伤内分泌——生气还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让血糖升高,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6.伤肺——人在生气时,呼吸急促,容易导致气逆、肺胀、气喘、咳嗽等。7.伤免疫系统——一旦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皮质固醇」是一种压力蛋白,如果在身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挠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甚至会让免疫系统昏了头去攻击身体的正常细胞。8.妇科问题——生气容易导致月经不调、乳腺增生等妇科问题,很多人直接把“大姨妈”气走,或气得不来。有的人生气隐忍不发,会伤害子宫,形成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问题。

      那我们应该如何避免生气呢?

      1.首先要学会爱护自己。要知道,百病皆生于气,生气对我们的健康有着极大的伤害。只有先学会爱护自己,别人才会懂得爱护你、重视你。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珍惜自己的健康,不要为别人的过错买单。

      2.要学会冷静思考。在情绪爆发之前,我们一定要问问自己到底为何生气,而这样生气到底值不值得,有没有比生气更好的解决办法。

      3.要学会勇敢面对。生活不可能处处完美,工作也不会处处满意,我们的周围总存在令我们讨厌的人和事物。

      4.要学会放松。当你觉得生活枯燥乏味,情绪压抑许久的时候,那么朋友,你该放松一下你自己了。

      如果生气郁结一直得不到缓解,无处发泄,建议大家可以拨打免费的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96525”或直接来医院获得专业的帮助与指导。我们将一直陪在您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