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高质量!有营养!市二院的民主生活会这样开...

      1月13日上午,金华市第二医院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半天时间紧扣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启强,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桂竹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二院党委书记华深主持。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华深同志代表班子紧扣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华深同志带头开展辣味批评,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对照5个“带头”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继发言,逐个“真枪实弹”摆问题、提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叶桂竹副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和个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固长板拉短板做强项补弱项,做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各项工作,问题不回避,未来有方向,起到了“红脸出汗”齐谋发展的效果,开得很成功。肯定了医院2021年度紧抓招投标重点领域,以小额零星维修为切入点,通过探索分段、扩宣、适用定额计量和隐蔽工程可塑留痕等进行系统的重构重塑,取得了一些制度性的成果,清廉医院建设跑对了方向跑出加速度跑得有味道。对于2022年我院的“四责协同”工作,她提出了“尚变、守中、趋时”的六字原则,要我院能“因势迅动,以静涵动,牵发全动”,以清廉底色为医院发展强支撑做保障,不断为推进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做出市二院贡献,在不断满足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两个维护”。

      胡启强副主任对我院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能力,加快突破学科建设短板,树立二院品牌特色;二是要走好走实2022年的第一步,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做好迎接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准备;三是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做好群众关心关爱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华深表态,会后将认真总结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将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提高效率务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