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速度|2小时从集结到采样!实战演练在市二院全面展开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8月4日下午,金华市第二医院紧急组建起200名人员的核酸采样机动队。8月6日下午,随着叶素红院长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拉开序幕。

      从发出指令到开展采样,仅2小时,高效有序,演练深入人心。从模拟接到上级工作通知,到领队第一时间接到指令开始,联络员、队长、副队长、组长、组员,全体人员在1小时内全部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待命。演练中,2支核酸采样机动队共分为5个小组。每组组长与副组长率先带头按实战要求穿脱防护服、规范核酸采样,组员随后逐一进行操作。班子成员全程监督,对现场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确保所有医护人员全面掌握防护技能的同时,做到核酸采样过程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

      “我们仅仅只是穿了一个小时的防护服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可以想象到抗疫勇士的辛苦,但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有信心,随时准备着上战场,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演练结束后,小组成员代表对演练过程中的感受作了发言,领导专班认真总结了演练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队伍,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疫情的情况下,能够有序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