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拥有心理“五福”,助您事事顺心!

      今年的新春佳节,与以往相比大有不同。据新闻报道,受疫情影响全中国有1亿人选择“就地过年”。

      应对新时代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巨变,对待新春佳节的心态也产生了细微的变化,不变的是新年祈福的美好愿望。

      在新的一年里,金华市第二医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将送出心理健康“五福”,拥有的人将会得到健康大“红包”!

      好吃好睡福

      此福让你有个婴儿般的睡眠,保证每天能够吃得营养,睡得舒服,坚持早睡早起。

      众所周知,我们人有生物节律为25个小时,而我们生活的时间一天为24小时,所以我们有必要保障日常生活节律的健康作息,每天自律的设定好几点起床。而一旦发生紊乱,将使人感觉天昏地暗,精神萎靡,此为第一福。

      另外,在饮食方面能够健康均衡营养,“七分饱”配合“百步走”。

      一日之计福

      此福让你每天有个计划安排表。此福要点在于将每天时间分为24个一小时的小组块,将每小时安排的事情了然于胸,保持生活节奏,积极面对生活压力,坚持心中的理想。

      “牛”转乾坤福

      此福让你今年风调雨顺,事事顺心,不论是考试,还是比赛,轻而易举,有条不紊。

      在休息时间,可以慢慢思考一年的时间需要面对哪些挑战,哪些事可能需要自己付出很大的努力,哪些事需要帮助,还有哪些事可能与上一年有关,今年该如何坚持去做。

      最重要的是,今年的事项也需建立一个备忘录,以免计划赶不上变化,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安排,总体上宜早不宜迟,任何事有个心理准备,会更容易直面生活的挑战。

      如遇上假期,恰恰是坚持自己爱好的最好时机。平时生活忙碌,趁假期重拾自己的热爱,保留心中的美好,不忘初心,简单的兴趣爱好也能够带给自己富足的心态。

      乌云走开福

      此福让你今年天天情绪稳定,心态稳重,态度积极,行动敏捷,思维敏锐,常常有“高峰体验”之感。

      去年有哪些困扰?该如何解决。今年有哪些期盼?该如何争取。都是一年当中运势最所在,福祸之所依,不可不计也。深谋而远虑,偶有近忧也可以心怀坦荡,静如止水,心情愉悦而不失优雅,心情悲苦而不缺风度。孤家寡人无法排解之际,也有闺蜜死党心照不宣,互诉衷肠。

      相亲相爱福

      此福让你与亲朋好友相亲相爱,即使偶有不满,也能“走心”沟通,真诚相待。

      另外,此福会给期望结婚人士带来良好姻缘,知己佳人随缘而求,幸福生活随机而至。爱情和婚姻始终是两个概念,生儿育女本就是爱情的结晶,双方家人期待至极就是最好的佳期。

      感情本就是你情我愿,也需要积极争取,经营和机缘都是幸福的真谛,沟通是真正的鹊桥。集齐以上“五福”者,将收到今年的好运“红包”,如果未集齐,也不要担心气馁。金华市第二医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随时欢迎大家的来电咨询,咨询电话82270055。

      新的一年,我们不求佛不寻道,专业医生来帮忙,用科学为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