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我院开展送医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为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增强人民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医院党委的支持下,12月10日,我院各科室医疗骨干来到雅芳埠村,开展了“送医送健康”党员志愿者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团队由我院老年科、睡眠中心的专家及医疗护理骨干组成,为村民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及健康医疗咨询,用实际行动帮助当地村民。当天,很多村民一大早就已赶来排队,短短的2小时之内,活动现场来了70余人。针对前来咨询和参加义诊的村民们,专家们耐心答疑解惑,进行认真的检查;我院护理团队为村民们进行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同时还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

      现场有一位盲人奶奶,今年78岁。她说每天早上心脏都感觉不舒服,心跳很快。老年科专家章群主任对她进行了听诊及耐心的询问,得知家里就老人一人生活,儿子在外地。章群主任建议家人陪同老人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并细心叮咛着:“奶奶,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油腻食品,注意休息”。村民们纷纷表示,我院专家们能来到家门口给他们看病,不出家门就能了解身体状况,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医患沟通之间搭建一个了良好的平台,还实实在在地为村民提供了方便。下一步,我院还将继续开展义诊下乡、健康知识普及等专题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