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新征程 共发展】我院成功主办2020年度金华市精神卫生年会

      11月19日至20日,由我院主办、东阳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金华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金华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学术年会在东阳举行。国内精神医学界的著名专家、教授及来自金华市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的负责人、精神卫生工作者共15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近年来,精神卫生和心理卫生已逐渐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之一。我院作为金华市精神病专科医院的龙头,通过与各精神病专科医院共同努力,精神科学术水平、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金华的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今年,精神病专科医院不仅出色地完成了院内新冠疫情防控任务,而且为社会各界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心理干预服务,为夺取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作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金华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金华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我院院长华深在开幕发言中,肯定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精神、心理卫生工作者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对2020年金华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全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希望与会各方共同携手、建言献策,使金华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于恩彦教授指出,金华市精神科界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出色地完成了抗疫工作,并在医护管质量各项工作中齐头并进。希望在金华二院的带领下,金华市精神卫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还对评选出的优秀精神卫生工作者和优秀心理卫生工作者进行了隆重的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再创佳绩。在随后的讲座中,于恩彦、陈致宇、林铮、华深等专家为大家带来了《老年抑郁障碍的疾病特点及诊治》《围产期精神疾病—产后抑郁》《躯体疾病伴发抑郁的心身医学实践》《社会心理问题识别模式探讨》等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此次年会大咖云集,观点新颖,为金华市精神卫生专业人员搭建了对外沟通的桥梁,提供了对内交流的平台,将为金华市精神卫生发展提供新动力,助推精神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