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培训会

      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测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2日中午,我院创建办等科室对医院志愿者、保安及保洁人员就院感知识、《国测医院点位测评卡》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首先,院感科副主任严莉以国测期间疫情防控的重点内容为切入点,针对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处理、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的管理、运送标本的要求4个方面对保洁人员进行了感控培训。

      严莉表示,医院保洁就是确保医院环境卫生,是医院感控工作保证体系的重要部分。她强调,医院环境卫生是医院的基础工程之一,清洁卫生是控制医院感染的基础,如果不规范处置医疗废物极易造成医院环境污染,还可能引起自身感染和交叉感染,因而成为医院感染发生的一大隐患。清洁工具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清洁的目的,反而成为细菌散布的工具,从而影响医院的整体形象和服务品质。因此,各位保洁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医院保洁工作。

      随后,医院创建办组织志愿者、保安、保洁人员对《国测医院点位测评卡》进行了学习。

      医院创建办强调,8月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的冲刺阶段, 是我市三年创建的最关键的时刻,全院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针对以下三个重点问题必须落到实处:一是把防疫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开展防止传染病传播的公益宣传;二是把卫生秩序管理作为重要任务,强化对就医排队秩序、不文明行为、公厕、垃圾分类、“禁烟控烟”等要加大力度;三是把“门前五包”作为重要责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证医院环境秩序。我们必须按照国测的要求,建立最严密的国测迎检组织体系,全力以赴对待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细节、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为迎接国测做好万全的准备,为实现“三连冠”的目标任务作出努力。

      最后,保卫科科长徐震雷针对《国测医院点位测评卡》中的消防设施条目,对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徐科长以医院发生过的消防安全事件为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徐科长还针对医院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重点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