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医疗安全教育大会

      为切实规范诊疗行为,不断完善医疗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7月30日下午,我院在后勤保障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医疗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范卫星主持,全体医务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各职能科室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医务科副科长戴边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院医疗安全状况,对我院上半年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及病历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上半年医疗纠纷案例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相关科室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报告与分析。护理部副主任章肖平对上半年全院护理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分析,院感质控科主任李美园对上半年不良事件报告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医务科科长黄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了解读。着重对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心理援助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学习。他指出,该法律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内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以国家法律的形式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里的社会关系和行为进行了规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上,纪委书记应月桂以“加强行风建设,系好廉洁‘安全带’”为主题,进行了廉政教育重要讲话。传达了国家卫健委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视频会精神,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提高医疗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高廉洁从业的意识,认真学习省卫健委通报的九起典型案件,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筑牢思想防线,系好廉洁“安全带”。

      最后,院长华深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对病人病情变化的判断与救治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传染病的防治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环境安全的观察和处置能力。他强调,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管理职责,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的履职能力,全院干部职工要养成良好的思维和行为习惯,经常想一想安全问题,经常查一查安全隐患,经常做一做安全工作,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