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金华市本级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5月27日,金华市本级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在金华市第二医院召开,各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市本级1-5月份精神卫生工作进行分析,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解决问题的对策,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信心。

      会上,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许建华要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将作为第三季度的工作重点,市本级各区要注重方式方法,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信息交换与跨部门协作,保持争先意识、排位意识,从各区“困难户”着手,全面提升各项报告指标,为推进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启强强调,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综合评分处于全省中下水平,市直三个区又处于各县市区的中下游。各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关注省内各项指标动态,向先进县市区学习取经,不断总结薄弱环节,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奖惩措施、细化考核指标、加强人员培训及梯队建设等处着手,强短板,补不足,全面提升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市精卫办、金华市第二医院华深院长、范卫星副院长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要求各区一定要有忧患意识,从自身的薄弱点抓起,积极发动基层卫生院的力量,克服各种困难,开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克服提升报告患病率的工作难点,进一步落实摸排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将摸排做细做实。市精卫办、市二院也会做好技术和服务保障,扩大住院病人报病时限排查、门诊病人信息排查,进一步筛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同时积极与省精卫办沟通协调,做好政策的解释和培训工作。

      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精卫办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