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担当奉献的样子最美!我院举行抗疫勇士事迹报告会

      4月28日晚,我院举行抗疫勇士事迹报告会,全院职工参加。

      2月9日,严莉、孙胜招两位护士逆向而行,驰援武汉一线抗疫。4月12日,两位抗疫勇士圆满完成任务回到金华。3月18日起半个月,身心体检中心张兰英、心理科护士叶琴参与赴嘉兴接机专班任务,为接国外回金人员顺利回家贡献了一份力量。

      会上,严莉、孙胜招、张兰英3位抗疫勇士代表作先进事迹汇报。

      老年科六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中共党员严莉讲述了她的战“疫”故事——当接到驰援武汉的消息时,内心是忐忑的,但没有半分犹豫;为了有安全感,拼命拉紧护目镜的系带,即使疼痛难忍,但仍咬牙坚持。整整49天,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虽然过程艰辛,但因为有一群有爱积极向上的战友,让她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体会了武汉人民感恩的心。“如果祖国还需要我,我仍然会果断前行!”

      精神科主管护师、中共党员孙胜招分享了他的武汉日记——战“疫”期间,他主动请缨千里驰援,他是队伍里的“老大哥”,他在前线替同事分担众多工作任务,他主动承担任务繁重的预检分诊工作,他先后转战四家医院。他所在的团队更是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战疫先锋”和“金华好人”。他说:“这些殊荣让我忐忑,悉心照顾病人,为战友们排忧解难是我义不容辞的。”

      身心体检中心主任,主管护师、中共党员张兰英为大家讲述了她和心理科护士叶琴赴嘉兴执行接机专班任务的点滴故事。转运工作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常常是前一天下午出门,第二天才返金。作为接机人员不仅要清点人员、询问健康情况、核验健康码,还要对返程人员进行心理安慰,稳定他们的情绪。“很辛苦,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没机会去抗疫前线,执行好这次任务,弥补了我们的遗憾。”

      “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的最亮光辉,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最美光彩,二院因你们而显得更加高大,我们为此而骄傲!”党委副书记、院长华深倡议全院职工学习抗疫勇士的担当奉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