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疫情当前,金华二院“线上+线下”出击保障市民身心健康!

           219日,金华市第二医院心理援助医疗队走访了金华开发区部分隔离点以及防疫民警工作站,开展了心理援助、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等服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群众和一线医务人员为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但长时间闭门不出,如今部分人又要面对复工、复学等各方面的压力,对稳定个人情绪也是极大挑战。

    “公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被隔离人员、防疫工作人员以及患者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应对,是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该院院长华深表示,该院作为我市精神卫生龙头医院,这也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针对上述五类不同人群,该院积极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并逐步推出加强心理健康保健的“安心”组合拳。

    对于公众心理疏导,该院设立了12320心理援助热线,提供 24 小时不间断心理援助服务。同时充分发挥“金华市第二医院”微信、抖音等多种线上通讯手段的作用,组建心理援助微信群,设立线上问诊平台,制作科普视频和宣传资料,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及时疏导情绪、缓解压力。

    与此同时,该院心理援助医疗队伍主动走访开发区的隔离点、复工企业、防疫民警、村(居)干部工作地等可能出现心理问题的地方,提供免费心理干预、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等群众容易接受的专业心理援助服务;心理干预专家通过微信群宣传和选择性上门服务的方式,引导市民理解防控政策,开展自我解压。

    驰援武汉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始终处于一种超负荷高压状态,他们的家属也难免会为此感到担忧。“对于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除了安排心理援助专家随时对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我们还走访慰问了他们的家属,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各项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华深介绍。

    此外,为保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用药的连续性,确保病情稳定,该院根据疾控中心和残联提供的缺药人员名单,为金东区各乡镇173位病人送去了短缺的药物,避免了精神科药物短缺现象引起的病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