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隔离不隔爱——我院专家走访开发区各隔离点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由封闭式管控转向精密型智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到打拼的第二故乡,“三返”规模日益扩大,“集中硬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的人员越来越多,如何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如何让他们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隔离管理成为了我院医务人员关注的重点。

    214日下午,我院副院长范卫星、心理科主任赵俊雄在开发区卫健局徐康康的陪同下,到开发区四个隔离点了解了隔离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心理状况。在了解到一隔离人员因隔离出现情绪激动、失眠、焦虑等症状后,医院马上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组建工作小组,落实各隔离点心理干预负责人,制定初步的工作方案。院长华深在会上强调,心理危机干预迫在眉睫,我院作为公立医院,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心理援助工作,积极引导,缓解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

    会后,各工作小组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对接入组。通过微信建群、微信加好友、电话联络或12320心理援助热线等进行心理干预,积极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