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疫情当前,守护有我!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药情况深深牵动着我院医务人员的心。如何保障他们用药的连续性,防止病情复发?成为我院需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市精神卫生工作办公室(简称市精卫办)挂靠在我院,日常职能由公共卫生科具体承担。当前疫情形势下,许多村庄封闭管理,患者无法上门配药。为保障居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保持病情稳定,市精卫办联合各区县(市)精卫办、残联,响应国家和省精卫办的号召,积极采取了应对便民措施:

    一、为特殊患者提供快递寄药服务

    近日,市外患者及家属的求助电话增多,公卫科整理了各县(市)精神机构名单,为患者提供就诊医疗机构的信息。针对有的县(市)药物短缺或患者病情有波动等情况,积极联系就诊医生,给予电话会诊,并提供代开代寄药服务。据了解,有的精神科医生急为病人所急,想为病人所想,在疫情发生后,即已主动利用快递为病人寄药多人次。在确保病人及时服上药的同时,也减少了感染的风险。

    二、精防医生协助配送药服务

    婺城疾控中心与区残联让各乡镇做好摸排,统一由精防医生到我院门诊配药。医院公卫科副科长章晓春专门制订了就诊流程,并负责协助挂号、联系医生、缴费取药等。目前已完成了安地、岭上镇患者的配药工作。


    三、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服务

    根据金东区疾控中心和区残联提供的短缺药物人员名单,公卫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名单的核对审查,并按照患者最后一次就诊时开具的药物进行调配。26日下午,由金东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李伟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范卫星、公卫科干事王园组成的送医送药小分队,为金东区各乡镇的85位病人送去了药物。在现场,范卫星与随访医生进行了沟通对接,对患者可能出现的病情变化进行了宣教。在源东乡卫生院,范卫星仔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根据病情提出了一些调整方案,叮嘱他们安心在家休养,并与他们约定待疫情结束,一起看万里桃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