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致敬“最美逆行者”!我院两名护理骨干出征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义无反顾 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29日上午930分,我院两名共产党员严莉、孙胜招,启程驰援武汉,党委副书记、院长华深带领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送行。

    出征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华深代表院党委对两名护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无论个人还是家庭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医院提出,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另外,我院心理专家、医务科科长黄恩还为两名护士进行了心理辅导,告诉他们要学会寻求帮助,遇到困难不要硬扛;要和单位和家人保持联系;另外要注意休息,做一些放松训练。

    孙胜招是我院为数不多的男主管护师,今天上午八点接到院部通知,需要他驰援武汉。“很突然,但也是意料之中,之前我就已经写过去武汉的请愿书了。现在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抽调医护人员上前线,那里的形势肯定还是很严峻,他们有需要,我肯定会去。”孙胜招说,“时间实在紧急,也来不及收拾太多东西了,就带了些随身物品。纸尿裤要多带些,武汉医疗物资本来就短缺,总不能到了那儿,还占用他们的资源。”

    连续值班一周的护士长严莉,今天是她休息的第一天,八点便接到了驰援武汉的通知,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驰援武汉一直是我的心愿,如今真的实现了。这是我的荣幸,亦是我的职责所在!”严莉边说边握紧一旁丈夫颤抖的双手,“为她准备行李的这半个小时,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她的安危,如果不是家里有个孩子要照顾,我一定会陪她一起去武汉,她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严莉的丈夫说道。

    严莉科室的护士姐妹们更是直接驾车到高速路口为她送行,并准备了常用药和爱吃的零食,一见面她们相拥在一起,泣不成声。“平时护士长总是最早来上班的那一个,她的办公室从不锁门,有事情总是第一个冲出去,春节更是几乎没有怎么休息,每次看到新闻上那些无知的人传播病情,护士长总是义愤填膺,看见新闻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了疫情做出一幕幕贡献的时候她总会感动地落泪......在我们心中,她真的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护士长!”严莉的科室成员表示。

    其实,在报名参加市卫健委援武汉储备护士时,我院便有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我愿意”“我报名”“我主动请命”……

    “我们护士都是好样的!非常时期,她们都愿意挺身站出来,我很感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应月桂被这些“铁娘子”深深感动,并和护理部主任李淑华一路陪同她们去杭州参加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第三批出征仪式,直到他们踏上机场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