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防疫前沿|高速路口的“守关人”!

         昨天开始,天空一直阴雨绵绵,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高速口的守关人,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从未有一刻停歇...

    我院兰溪院区院长程韬,老年科护士俞丽青、王勇,在春节期间奋勇争先,坚守在高速公路口,通过现场询问、测量体温等,认真排查司乘人员身体情况,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他们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叫“共产党员”。

    作为兰溪院区院长程韬,平时的工作已经非常忙碌,接到上级通知派人去高速公路口守关时,自己带头报了名,大年初二率先参加值守。他说:“我是党员,更应起模范带头作用!

    当问及老年科六病区主管护师俞丽青,为什么每次总是这么积极,她总会笑着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我一定会去!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俞丽青表示,丈夫一直都很支持她,但是能够感受到每次送她去的时候都很担心她的安全!她说,她的女儿以她为榜样,但是她也知道女儿也羡慕别人有妈妈陪伴!

    老年科留在病房过年的老人多,春节前王勇就对护士长说:“过年期间人员紧张,我可以来顶班,让远一点的姐妹回家过年,在家多待几天!”话语朴实,却很温馨。期间没有休息的王勇,本想着夜班下班可以休息几天,好好陪陪儿子。但疫情当前,她不得不放弃了与儿子的诺言,参加高速路口守关。中途有一天休息,她又主动联系护士长,怕科室人员紧张,表示自己可以回来上班。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首先想到的“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

    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战中,许许多多的卫健系统职工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付出。他们是“疫霾”笼罩下一道耀眼的光芒。病毒无情人有情,平凡岗位显真情,让我们向这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逆行,让恐惧往后退。我们,终将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