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越是危险当头,越应奋勇当先!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我院第九党支部的门诊科室一天都不曾松懈,支部成员几乎都没有休息,在主任王卫平和护士长陈小敏的带领下,始终严阵以待,坚守岗位。

    门诊是窗口,也是第一个与病人接触的地方。预检分诊最关键,所以他们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帽子口罩手套全戴齐,一戴就是一整天,主管护师袁莉在连续上了三天班之后,她的耳朵被口罩带划出了深深的口子。

    自疫情发生后,门诊科室的成员在医院各入口放置了预检分诊温馨提示牌、发热病人就诊流程等宣传板。并在工作群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防控。

    他们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立测量体温点,对每个进入医院的人测量体温,如遇发热病人先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解释工作让他们去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确认没问题再回来挂号。

    收治入院的病人,为了安全起见,一般都需要再住小房间观察几天,保持相对隔离,这需要和病房协商,多方协调,才能安心送去,有时甚至需要来回多次送病人。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对来院的病人及家属做疾病相关的宣教。比如教病人如何正确地戴口罩、普及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等等。

    防护是重中之重,他们对自助挂号机,综合服务台,各个诊室都进行了严格消毒。

    在报名参加市卫健委援武汉储备护士时,门诊护士纷纷踊跃报名参加。

    门诊科室的心声

    面对这样的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
    守护就是责任,

    越是危险当头,

    越应奋勇当先!

    我们坚信

    大家众志成城

    一定能够共克时艰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