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风险让我们一个科室来担当!

        129日凌晨,精神科五病区的医护人员仍在忙碌着。由于28日晚上收治了一名家属有武汉接触史的患者,她们正在安抚他的情绪,并将他的房间进行隔离、消毒。为了应对疫情,可以说春节假期以来,精神科五病区整个团队都没有休过假。

    针对精神病患者的特殊性,为了确保病人的安全,29日上午,在医院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决定,将精神科五病区作为相对缓冲区,集中收治所有新入院的精神病人,待进行一段时间观察,确认安全后,再分流到其他病区。接到此任务,科主任杨致蓉和护士长郑圆圆即表态,为了确保其他病区的安全,愿意服从医院一切安排。杨致蓉主任说:昨天收治了这位特殊患者时,我们病房医生就主动提出了要向院领导请缨,建议把我们五病区作为新入院病人的缓冲区,风险让我们一个科室来担当”“疫情当前,能担当的我们都要担当。杨致蓉主任表示。

    不仅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推脱,反而主动请战。原来早在报名参加市卫健委援武汉储备护士时,该科室护士便积极响应,我来!”“我报名!”“我愿意!群里的回复排得很长,她们其中不少人已把孩子送往父母那里,自己随时待命,更有孕早期的准妈妈,哺乳期的妈妈。即使不能成为储备人员,她们也早已做好准备,要为住院的病人做好防护工作,这个春节,团聚,与她们无关! 

    作为一名护士长,科室里的成员从未让我感到为难,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大家总能并肩作战,她们是我的骄傲,我真的很感激。郑圆圆说。

    29日下午1点半,杨致蓉主任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除了要照顾新入院的病人,还要做好病区原有病人的诊疗工作。在人手不足,防护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她和她的团队将坚守岗位。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新病人会陆续增加,我们在做好新病人收治的同时,将努力做好防护隔离消毒工作,保护好病人,也保护好医护人员自身。无论有多难,都会奋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