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精神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111日至2日,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各县(市、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业务负责人、精卫办业务负责人、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启强、疾控处处长许建华、疾控处主任医师蔡祖华,市第二医院院长华深、副院长范卫星参加开班仪式。

    开幕式上,华深院长致欢迎辞,并表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关系到平安金华、幸福金华和健康金华的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这项工作日趋重要,希望所有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能学有所获,努力提高精防工作水平,提升我市精神卫生管理工作在全省的地位。

    胡启强副主任表示精神卫生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重要的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会上他通报了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综合评分,金华市精神卫生管理工作形势很严峻。他强调各县市区要从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换,加强队伍建设,从提升业务水平着手,把精防工作做精做实,杜绝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提高精防工作的质量,提升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许建华处长要求各县市区持续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落到实处,积极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与治疗工作,结合“三服务”,加强指标管理,制定具体方案与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提升我市精神卫生管理水平,在第四季度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此次培训班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其赋分办法进行了解读,有的放矢的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邀请省精卫办徐松泉副主任讲解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和督导,省精卫办系统管理员王淑敏对严重精神障碍数据信息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还邀请永康市精卫办李琼爱分享了永康市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经验。本次培训课程还有抑郁症的规范化药物治疗、抑郁症的心理治疗、心理测量技术及其应用、精神检查实例演示及案例分析等,采用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模式,提升我市精防队伍精神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