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走进历史,传承文化|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金华市博物馆、八咏楼!

    为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热情,提高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20191012日,市二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及职工代表前往金华市博物馆和八咏楼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金华市博物馆坐落于古子城历史文化街区,设有“八婺古韵”、“神奇大地”、“乡土民风”、“百工之乡”、“诗书传家”5个展厅,分别从历史学、地质学、社会学、工商文明、文化遗产等多学科多视角解读金华这片土地,展现了金华“历史文化之邦、山川瑰丽之乡、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金华市博物馆是一座集教育、研究、收藏、保护和展示功能于一体的地级市综合性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珍贵的文物和文献资料,重温了英雄事迹。从一件件珍贵文物,到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从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到一个个鲜活的素材,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历史的认识,更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接着大家走出展馆,穿过历史文化气息浓郁的古子城,步行前往八咏楼

    八咏楼原名玄畅楼,后改名元畅楼。位于金华市城区东南隅,坐北朝南,面临婺江,楼高数丈,屹立于石砌台基上,有石级百余。南宋绍兴五年(1135年),著名女词人李清照曾作《题八咏楼》:“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与后人愁。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婺州大地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经济社会。也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向曾为这片土地作出贡献的前辈学习,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