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我院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今天上午,我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有不少市民前来义诊现场咨询、问诊。我院精神科、心理科、老年科、睡眠医学中心等科室的多名专家纷纷为市民们进行了答疑解惑。除此之外,现场摆放的宣传手册,提供的免费量血压服务,都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现场专家介绍,这次义诊,市民提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失眠、焦虑、抑郁等方面。

    “晚上躺在床上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市民李女士为此感到很焦虑。“好不容易睡着了,结果整晚做噩梦,第二天醒来又浑身没劲,没精神。”

    专家表示,引起入睡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近期受到了某些方面的刺激,比如家庭变故等;身患某种疾病,由疾病引起的种种不适;患有精神疾病或心理障碍;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晚睡,以及药物滥用或撤药反应等。

    一般来说,患者碰到的问题得到解决,失眠也就迎刃而解了;也有些患者形成了某种失眠规律,很难迅速调整过来,这就需要医生的帮助了。

    还有部分患者失眠是因为自己情绪过于紧张,经常看时间,一旦睡不着就很焦虑。其实,有时候睡眠问题本身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如果能够平静地躺在那里,到了白天,机体也是能够恢复的。

    另外,做梦其实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患者感觉夜晚多梦,与其睡眠较浅有关,也有可能是白天时受到了某些刺激。患者可以根据白天的精神状态来判断自己的睡眠情况,只要白天精神状态良好,就不用过分在意自己是否做了很多梦;如果影响工作和生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加深睡眠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