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李凌江国家级名医工作站正式开诊,多措并举助力我院学科发展

     
     

    为提升医院的专业技术水平,推进学科发展,71819日,我院李凌江国家级名医工作站正式开诊。

    读书报告会

    718日晚,李凌江教授主持了青年医师读书会活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杨淼、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林承凤分别以《精读<神经症>(第2版)》《浅谈强迫及相关障碍》为题分享了读书体会。

    会上,李凌江教授围绕两位医师的主讲内容,结合临床实际,立足要点,循循善诱,启发思考,令青年医师们受益匪浅。李凌江教授表示,书籍是青年医师进步的阶梯。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多看期刊文献,多做临床科研项目,在阅读与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首次坐诊

    719日上午,李凌江教授在医院门诊二楼正式坐诊,为来自全市的13位预约患者进行了细致地诊疗。

    诊室内,李凌江教授与患者亲切地沟通,详细询问病史,查看病历资料,了解症状表现。

    患者刘女士说,“为了治病,之前也跑了很多医院。这次难得有国家级大专家在家门口的医院,我一定要来看一看。李凌江医生总是笑眯眯的,人很和善,问得也很仔细。有他在金华,我以后不用到处跑了。”

    双相障碍规范诊治培训

    双相障碍是常见的精神障碍,临床识别率和规范治疗率不高。为提高精神科医生对双相障碍规范化的诊断率及治疗率,71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双相障碍规范诊治培训班,来自全市共130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特别安排了现场查房与答疑活动。在现场,李凌江教授与一位双相障碍患者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并与其主治医师展开了探讨分析,为在场的医护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李凌江教授、省精卫办主任徐松泉两位专家分别以《双相障碍防治指南解读(2015-2018)》《双相抑郁与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治疗》为题举行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