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呵护生命的尊严——我院成功举办2019安宁疗护省级继教班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我院安宁疗护的脚步亦未停歇。75日至6日,2019省级继教项目《安宁疗护实践技能学习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义,安宁疗护是通过早期识别、积极评估、治疗疼痛和其他不适症状,包括躯体、心理和精神方面的问题,来预防和缓解身心痛苦,从而提高患有不可治愈疾病的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质量的一种有效方式。

    本次学习班不仅有本院的多位专家参加教学,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普陀区长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省肿瘤医院、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咖们为学员们授课,力求让参加学习的学员都能在本次学习班中学有所获。

    授课专家倾囊相授,让大家受益匪浅。经过学习班的交流,了解、掌握了国内外安宁疗护发展、安宁疗护的内涵、临床实践、症状管理、舒适护理、灵性照顾等。

    随着社会文明的逐步提升以及对医学局限性的了解,安宁疗护的理念也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近年来,安宁疗护已成为人们十分推崇和重视的医疗服务,是对根治性治疗无反应的患者给予积极的、整体的关怀照顾,国际上已形成了独立的医学专业。

    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不断推进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势在必行。通过此次的继续教育项目,希望能为安宁疗护的事业添砖加瓦,使临终患者能够舒适、安详、有尊严、无痛苦的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