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互联网+护理”正式上线 医疗服务也可以点“外卖”了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让患者真正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捷,我院老年康复科、护理部重拳出击,联合 “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核心运营平台——微脉,倾情打造了医护上门服务。

    首次服务获好评

    625日,我院老年康复科在微脉管理后台收到了第一条上门服务的预约信息。

    626日下午,老年康复科主任技师钱月芳、主管技师许胜,护理部主任李淑华,老年科护士长章肖平及主管护师毛洁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出诊,前往罗埠镇为郑先生提供康复护理服务。

    2007年,郑先生不幸遭遇车祸,脊髓受到了严重损伤。一直以来,他都在我院老年康复科接受康复治疗,并配合家庭康复训练。由于行动不便,每次来院的过程都饱含艰辛。近日,他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了我院开展上门服务的宣传信息,就立马在微脉上进行了预约。

    在郑先生的家中,钱月芳主任、许胜医生对他进行了脊髓损伤的康复评估,并给予了一定的康复指导意见。针对郑先生的身体状况,随行医护人员还为他提供了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及护理知识的指导。

    随后,我院医护人员还为郑先生脑卒中后的老父亲提供了肢体功能评估、皮肤护理及锻炼的指导等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与鼓励。

    “外卖式”点单  健康护理送到家

    “医护上门”是医疗卫生行业的创新之举,是以“患者为中心”这一服务理念的有力体现。为推进工作有效落实,我院老年康复科专家齐齐上阵,为患者提供多样化、专业性的康复护理服务。

    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神经系统疾病康复护理、骨科康复护理、各种痛症中医治疗、运动功能及吞咽功能障碍中医治疗、顽固性呃逆中医治疗、冬病夏治中医治疗等。

    如今,患者只要打开微脉APP,动动手指,就能通过医护上门栏目快速找到我院的线上服务,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心仪的专家与合适的项目。

    服务流程包括:进入康复护理专家详情页;选择购买相应服务;在线预约上门时间;康复护理专家上门;线上咨询;完成服务。目前,各项服务正处于试运行期间,对服务对象的距离也有限制,仅限该院10公里范围内的患者,并要求至少提前1天进行服务预约。

    陈佩云  李淑华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