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与浙师大联合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529日上午,我院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自去年3月与浙师大首次开展“医校合作”项目以来,我院定期推荐资深专家为师生提供精神疾病评估(非诊断)、心理咨询等服务,为学校医院医生提供精神疾病方面的培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学工部处(部)长王淑娉代表学校对我院一年多来的精准服务、专业指导和热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与范卫星副院长一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金华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处许建华处长应邀出席,并代表金华市卫健委做总结发言。许处长首先对本次“医校合作”的成功续签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目前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卫生服务需求明显提高,非常需要医学专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而二院作为专业的精神卫生机构,有着诸多精神心理卫生专家,通过医校合作形式能够极大满足学校心理卫生服务需求,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他希望,医校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资源互补,协同开展精神心理卫生方面的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医校合作”的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后,金华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市第二医院医务科科长、主任医师黄恩为浙师大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联络员等作了题为《抑郁障碍的识别与治疗》的专题讲座。

     

    陈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