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全市首个国家级精神科名医工作站落户我院

     


    514日上午,“李凌江国家级名医工作站”在我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市第一个精神医学国家级名医工作站。

    “名医是名科的基石,名科是名院的支柱。李凌江教授的到来,将促进医院从临床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真正迈开‘两条腿’走路。同时也有利于我们打造一支临床和研究都拿得起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未来,有望把心理科创建成为浙江省的省级重点学科。”院长华深说。

    学科建设谋求大的突破

    我院是以“精神医学、心理学科、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和医养结合”为特色的三甲专科医院,近两年来,医院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学科兴院、制度治院、文化美院”五大办院理念,多次引进博士硕士,并与各地名院建立专科联盟,新增了睡眠医学中心、心境调适中心、安宁疗护中心等优势专科。

    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启强在揭牌仪式上说,相比杭宁温一带,金华医院在学科建设上还是存在相对的短板。而这次国家级名医教授的到来,便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二院能在这一块做出大的突破。在精神医学学科建设,包括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立项、科技创新、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拿出显著的成效。

    揭牌仪式后,一场全市精神(心理)健康联盟活动紧接着举行,李凌江教授作了题为《双相障碍的新进展》的精彩讲座。

    享受家门口的名医福利

    李凌江是湘雅医学院教授,国内知名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央保健局保健专家,中国杰出精神科医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留学美国哈佛大学;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11项,发表学术论文300篇,其中SCI论文80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九项。

    “目前,中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国家对此的重视程度、投入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如此大好时机之下,作为同是从事精神卫生工作的人员,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次重大的学习机会。”李凌江表示,此次受邀来到金华,他一方面希望能带动二院精神学科的发展,使其成为市一级的、省一级的,甚至是国内都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另一方面,也希望借金华这片天地做好临床研究、做出医学成绩。今后,他将带领一整支有着多年的精神科研究经验的专家团队来到二院,同时还将定期(两个月一次)在院内开展门诊活动、病例讨论、讲座、科研、教学等,用实际工作,来守护金华市民的“精神家园”。

    “老百姓看病难,难在名医难求,前往大城市就诊路途遥远,时间、交通成本较高,让人望而生畏。”副院长范卫星表示,李凌江国家级名医工作站的成立,也真正践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国家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