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浓浓情意爱长传,年年腊八粥飘香

     


    2017年,抗战老兵张洪波由“小脚丫”公益基金会联系安排住进了我院老年科五病区。此后,每年腊八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都会如期而至,为张洪波及其他住院的老人们送来满满一大桶热腾腾、甜滋滋的腊八粥。

    今年,志愿者提前与老年科五病区护士长张晓霞取得了联系,共同商量腊八节的具体适宜。活动还获得了“山山家”的赞助。

    113日上午,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病房。护士长张晓霞亲手给粥桶贴上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希望健康、吉祥、美满、和谐、欢喜等等所有的美好祝愿都能通过“福”字传递给老人们,当他们喝完腊八粥,不仅元气满满,福气也满满。

    为了这项活动,休息在家的医生护士也带着爱人、孩子一起赶回医院,参加活动。他们戴上口罩、手套,仔细地将粥一一分装到干净的餐盒中,连同“山山家”的面包一起送到老人和辛勤陪护的阿姨手上。

    志愿者和医护们还为精神科病人送去了热乎乎的腊八粥,一同分享福气,感受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