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首批精神医学科导师聘任完成 我院规培工作开启新征程

     


    为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升规培学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基本技能, 1114日中午,我院隆重举行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精神科导师制签约仪式暨导师聘任仪式。

    近年来,国家住培管理系统在探索常规临床带教工作的同时,还建立了一种新型的临床教育教学制度——导师制。导师制是一种教育制度,其最大特点是师生关系密切,要求在带教老师和住培学员之间建立一种“导学”关系,针对住培学员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住培的思想、学习与生活,促进住培学员从一名医学生向临床医师的转化。导师制的推行将更好地贯彻“全员教育、全过程培训、全方位成长”的住培教育理念,更好地达到临床医师素质教育的要求和培训单位人才培养的目标。

    经过带教老师和学员的双向选择后,院长华深向第一批精神学科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该批导师由8名副主任医师及1名高年资主治医师组成,将在今后的三年负责指导各自的住培学员,包括学员在轮转期间的医疗行为、职业道德等。随后,导师与学员进行了带教协议的签署。

    在签约仪式上,基地负责人、院长华深表示,导师制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医院住培教学的发展,提高带教老师的积极性,帮助住培学员更好地成长成材。随后,学科基地负责人、副院长范卫星解读了导师制度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导师要担负好指导责任,不光要对教学内容负责,还要对学员的医德医风、学习生活负责,尽心尽力,确保学员在三年后发展成为合格的住院医师。

    来源|金华市第二医院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