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喜迎60周年院庆 睡眠医学中心同步开业

     


    1028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建院60周年庆典暨睡眠医学中心开业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韦国潭,浙江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委、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于恩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我院创建于1958年,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每天可收住近千人的三甲专科医院,也是金华市精神卫生龙头医院。

    院长华深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医院在逐步发展的同时,也沉淀了自己特有的文化。去年以来,医院提出了“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学科兴院、制度治院、文化美院”五大办院理念,明确了“稳固精神医学龙头,成就老年医学品牌,拉高康复医学标杆,赶超心理医学前沿,打造医养结合典范”五大发展目标。

    医院筹备了1年的睡眠医学中心同日正式开业,是我市首家睡眠医学中心,致力于通过非药物的方式,为有睡眠障碍的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诊疗服务。当天上午,我院邀请了省内睡眠医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前来讲座。未来,医院还计划开设国内外睡眠医学名医工作站,合力解决一些专科疑难问题。

    我院老年保健护理院是省级医养结合示范点,一直以来一床难求。对此,华深院长表示,医院近期要完成改造5000平方米的医养综合大楼。一座四合院式、中式风格的集老年人休养、康复、医疗、护理功能为一体的医养综合大楼即将崭新亮相,届时将新增养老床位和老年住院病床各50张,以进一步回应社会需求。

    同时,医院还将对现有病区进行提升改造,在医疗、护理等人力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全力拓展精神科病人的收治能力,改变目前老年科病房和精神科男病区床位紧张的局面。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韦国潭称,下一步,市二院将作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薪酬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单位,希望医院抓住机遇,拼搏实干,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实力,造福全市人民。

    当天,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艳表示,市二院的服务对象特殊,承担的使命崇高,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值得尊敬。第二个60年征程已经开启,希望市二院再谱新篇,为“健康金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方跃镇 钟成 康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