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我院60周年院庆学术月活动拉开帷幕

     

    91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浙江省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金华市二级联盟医学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卫星主持,联盟单位共8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

    院长华深致欢迎辞。首先,他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为迎接60周年院庆,并以此为契机落实“人才强院,学科兴院”办院理念,我院倾情打造了院庆学术活动月。作为首场学术活动,正式拉开了学术活动月的帷幕。

    会上,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精神卫生科主任于恩彦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症状改善的AD治疗策略—精神行为症状的管理》讲座。于恩彦详细讲解了神经退行性疾病AD的诊治现状、治疗策略、管理方式、药物干预方案等内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随后,会议围绕双相情感障碍、老年痴呆方面的3个疑难病例开展了认真地探讨。病例由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王燕主任、衢州市第三医院胡荣晋主任及我院老年科五病区周学平主治医师提供,具有诊断困难、鉴别困难等显著特点,极具探讨价值。于恩彦教授和范卫星副院长就讨论内容作了总结发言。

    最后,会议在阵阵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会议既是我院60周年院庆学术活动月的首次学术活动,也是浙江省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在金丽衢地区召开的首场学术会议,不仅为院庆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金丽衢地区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联盟成员单位医疗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

    来源| 金华市第二医院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