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3天10课,铺好新员工职业之路


    为了帮助新员工尽快了解医院文化,熟悉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提升职业素养,829日,我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新招录员工公共课程岗前培训。

    开班第一天,党委书记蒋惠英代表院领导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职业道德教育》为题给大家上了印象深刻的第一堂课,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办院历史及文化精神。她表示,踏入二院门、成为二院人,从此要有不怕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随后,医院有关职能科室主任有针对性地向新员工讲解了院感知识、健康教育、医保政策、行风建设、医患沟通、法律法规、精神科常见症状、医疗风险防范以及消防安全教育等相关理论知识,增进了新员工对医院及医务工作的全面了解,掌握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基本的理论与常识。

    最后一节课上,医院围绕培训内容组织了一场测验,加深了新员工对应知应会知识点的记忆。

    培训结束后,新员工们以《假如我是一名病人》为题写作了一篇文章,学会换位思考,从患者的角度感受医疗服务,说不足、谈意见、提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