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两场专题讲座,两份重要收获

      4月23日、24日,我院分别举办了“以法治思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西医结合病区的建设与管理”两场讲座。

     

     

      一、以法治思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4月23日下午,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医疗和健康产业法律事务部主任叶晓明律师为全院医护人员作了题为“以法治思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专题讲座。

     

     

     

    叶晓明表示,当前医患纠纷屡见报端,医护人员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思维乃大势所趋。他强调,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当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关注医疗卫生方面的法律动态,正确规避医疗风险,从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二、中西医结合病区的建设与管理

     

    4月24日上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兰英为我们作了题为“中西医结合病区的建设与管理”讲座。

     

     

    刘兰英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同德医院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亚专科设置、专业团队、服务能力、院内制剂、脑病一体化诊疗模式、郁病诊疗方案等内容,让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了该院中西医结合病区的建设与管理情况。

    作者|康玉娟 陈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