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喜讯︱我院加入浙江首个精神病专科医院联盟 今后患者可多地联网同步会诊

     

    看病找专家是很多患者的首选。随着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压力的增加,精神卫生疾病高发,但精神卫生专科医疗资源匮乏,尤其是优质资源稀缺。我院加入浙江精神病专科医院联盟之后,这一状况有望改变。今后患者在我院就有望享受到省内最优质的医疗资源。

    75日下午,浙大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专科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举行。会上,全省19家联盟医院签订联盟合作协议和远程医疗协议,同时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我院院长华深应邀出席会议,与其签订协议并加入该联盟。

    大会就精神病专科医院联盟成立背景、筹备情况等作了介绍,着重阐述了联盟即将开展的工作思路,包括定期开展工作例会;建立各类工作微信群,包括医院管理、医疗、护理、信息和科教五个专项工作联系群,并分别开展专题活动;共享科研学术平台;建立脑库联盟;建立远程医疗平台,开展双向转诊,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专家定期开展医疗、学术活动以及加强科研教学合作等等。

    联盟座谈会上,来自全省精神病专科医院的院长、分管院长、办公室、医务护理、科教科等120多名科室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双下沉两提升、远程医疗、专科医院发展等献计献策。华深院长与会并介绍金华市第二医院建设情况。第一批专科医院联盟成员如下: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金华市第二医院

    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嘉兴康慈医院

    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黄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

    嘉兴市安定医院(海宁市第四人民院)

    嘉善县第三人民医院

    江山市第四人民医院

    东阳市第七人民医院

    开化县第三医院

    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仙居县精神病院

    富阳区第三人民医院

    建德第四人民医院

    桐庐县第三人民医院

    临安市安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