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市二院为“浙江好人”刘汉青上门义诊,为老人纾困

      70岁,干过矿工、卖过煤饼、做过环卫……身残家贫,却坚持40多年捐款助人,将本就微薄的收入几乎掏了个空。近日,这位总是帮助他人的“浙江好人”刘汉青,自己却遇到了困难,不幸中风。

      5月24日上午8点半,两辆车从金华市第二医院准时出发,目的地是兰溪市黄店镇刘家村刘汉青家中。车上共有9人,来自金华市第二医院第六和第八党支部。

      “我们带了强大的义诊团队,为老人好好检查、治疗。”胡轶琳负责驾驶其中的一辆车。对于这条开往刘汉青家的路,她并不陌生。5月22日,记者便和胡轶琳等志愿者来看望过老人。

      走进村子深处,一间低矮平房出现在众人眼前,那儿便是刘汉青住的地方。刚踏进屋子,义诊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检查身体、研究病情、营养指导、中医护理……老人黝黑皮肤,和身边流动的白大褂形成鲜明对比。

      “肉切小点,不要一大块一大块……酱油拌饭不能吃了哦……”临床营养与膳食科主任许文琴,指导老人如何在中风期间健康饮食。

      “你现在还是在一个恢复很快的阶段,所以你一定要练……”康复科主任刘建英扶着老人的手说道,“单手举不起来,你就用两只手。左手扶着右手,尽量用右手多发发力……”

      目前,老人身体处于偏瘫状态,右手肿胀,血压较高,吃喝东西时会呛咳。接触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了解到老人心理上的不安感。“老人有一些心理焦虑,觉得自己生病了,没有用了,我们也适当为其开导,做好心理安抚。”

      中午,在反复叮嘱和留下一些药物后,义诊志愿者们又赶回医院处理工作。“我们都想为老人做点事情,实实在在地帮他解决一些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