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一篮鸡蛋感受来自金华二院的“清廉之风”

      昨天,我院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将一篮鸡蛋退还给了病人杨奶奶的女儿。

      前两天,杨奶奶的女儿带着这篮鸡蛋找到了老年科七病区的医生颜平康。

      颜平康是杨奶奶的主管医生。今年3月,杨奶奶的女儿将老人送到医院住院。“我妈妈患上了老年痴呆,整宿不睡觉,吵得邻居都有怨言了。我年纪也不小了,照顾妈妈时间久了,身心疲惫。”她说,了解到金华二院的医养结合特色后,她将妈妈送到了金华二院。

      “颜医生很负责,很耐心。每天都会多次到病房巡查,医院将我妈照顾得很好,也减轻了我的负担。无以回报,就想给颜医生送点鸡蛋表表心意。”她说。

      杨奶奶女儿的这点心意,却让颜平康坐立不安。“我不能收。”推却了几次,最后杨奶奶的女儿悄悄地把鸡蛋放在病区门口就走了。无奈之下,颜平康将鸡蛋送到了医院纪检监察室,请同事将鸡蛋送还给病人家属。

      “大医精诚的誓言一直萦绕耳边,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不敢忘记,清清白白,是一名医生的责任!”颜平康说,参加工作两年时间,遇上过几次病人家属送礼的事情,他都拒绝了,尽管有时候礼物并不值太多的钱。“我们对每个病人一视同仁,只要病人遵守医嘱,家属配合,病人身体好起来,对医生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我院的“清廉小故事”一直在上演。据我院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院退回病人及家属礼金、礼卡24人次,价值2.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