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对话 | 走近“十佳”护士 ——李美园护士长

      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你用亲切的话语安慰病人的焦躁,你用娴熟的技术为病人打针输液,你用耐心的态度解答病人的问题,你用真诚的心灵理解家属的误会。

      今天,让我们跟随《金广对话》主播晓燕一起走进2017年金华市“十佳护士”中的两位代表,听她们讲述自已平凡岗位的平凡事。

     

      金华市第二医院心理科护士长 李美园

     

    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说过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她就是以此为标准,在二十多年护理工作中

    把全部的爱心和智慧都奉献给了精神病人这一特殊的群体

      

    对话

      

        在医院见到李美园的时候,她正在忙着查房。李美园对科室里每位病人的情况都心中有数,虽然作为护士长她承担更多的是管理的工作,但不管是临床的护理还是生活中的小事,她从来都是亲力亲为。

        金华市第二医院心理科主管护师鲍晓娟:“像病房里有些事情她都自己一个人做到前面去,再像我们有些柜子门坏了,我们护士长都自己拿个老虎钳拿个起子都自己修修起来,她一般自己能做的都自己做掉去的。”

        精神病人相对于普通病人来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而有心理疾病的病人与重症精神病人又不一样,他们的心理上更为脆弱,需要医护人员更加小心、细心、耐心地对待他们。

        李美园:“声音重了响了都不行,很多东西我们就是要我的姿态要放得很低很低,跟他们去谈,更加需要我们护士放低身段,都要好好去讲的。”因为病人的特殊性,医护人员难免会受到一些“委屈”,但李美园说,让她坚持下来的,是满满的获得感,看着病人康复出院,她觉得再辛苦也值了。“收获很多,特别是看到他们有些进来时候很不好,心理科更多年纪轻的,父母亲都是很关注,假如看到他们好起来,这种感受我们也是很开心家长也很开心。反正既然选择这份工作总要有人做的嘛。”

        在李美园的带领下,科室多年被评为“安全科室”和“先进科室”,她认为团结才有力量,要搞好工作必须依靠大家齐心协力才行。她也常常将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分享给年轻的护士们。

        李美园始终认为沟通是很重要,病人信任你,他会把内心的东西掏给你,假如不信任你,你问他怎么样,还好还好也就过去了,他也不愿意暴露内心的想法。新护士来她都要求要建立沟通,跟病人多去聊,多去聊以后让人家信任你了解他内心的想法。

        真心做人,用心做事,李美园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用火热的心肠和真诚的服务,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