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医护“儿女”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金华市第二医院老年科一病区的监护病房里,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正在进行。当天,是抗战老兵程老103岁的寿辰,自入院起便陪伴在他左右的医护人员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这些白衣天使第一次给老人过生日,在他们心里,不仅要减轻病痛对老人的折磨,还希望让患者在医院切身感受到尊重和关爱,这是他们始终不变的初心。

    市第二医院老年科一病区护士长叶美娟告诉记者,程老自入院起便住在该病区,转眼已有9个多月。在这里,医护人员就像他的儿女一样,彼此间早已建立起深厚的情谊。“我们的护士每天都会过去陪老人聊聊家常,听他唱那些在部队里时常唱的那些军歌,跟着他学学太极拳的架势,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

    随着年龄增大,老人身体的各项指标也在衰落。住院期间曾数度出现病危,最严重的一次甚至已经喂不进食物。但医护人员没有放弃,24小时守在老人身旁,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连家属都觉得这是一个奇迹。

    得知老人103岁寿辰快到了,医护人员们几天前就做起了准备。“我们亲手制作了手捧花,订了寿桃形状的蛋糕,还请同事写了一幅祝寿的书法,送给老人作为生日礼物。”当天,恰逢叶美娟轮休,但她仍然早早赶回了医院,和同事一起给了老人一个惊喜。“其实这段时间以来,老人身体已经很虚弱,基本上都是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但听到老伴在他耳边说我们来给他祝寿时,他睁开了眼睛,还向我们点了点头,看上去精神了许多。”叶美娟说,那一刻,她觉得再多的付出都值了。

    记者了解到,给住院的老人们过生日,是老年科一病区医护人员们始终在坚持的事。每逢重阳节,他们还会买来蛋糕,请来小朋友们给老人表演节目,共同度过欢乐的时刻。“我们希望给予老人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健康,还有理解、尊重和关爱。即便你如今辗转在病床间,不要怕,我们就在你身边,漫漫长路有我相伴,风风雨雨与你共度!”这是该病区医护人员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