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这些疑难杂症竟是心病!你家老人可能也有...

    不断心跳加快,

    就如一块石板压在胸口。

    总是感觉浑身发热,

    手脚都会出现麻木。

    这些病症不但老年人有,

    很多年轻人也有,

    这些病症久治不愈,

    常规检查似乎都没有问题,

    可是一旦发作却异常难受。

     

     

    “这些疑难杂症,很多很可能是心病!”昨天金华市第二医院老年科副主任医生俞波这样告诉记者。

     

    俞波说,他手上治疗了不少类似的病例。其中最严重的一起案例。一名女患者长期出现严重胸闷和心跳加快,多次进入市区医院急诊室抢救。甚至为了让自己得到及时救治,还在医院附近买了房子。但是让患者感到郁闷的是,做了N次详细的检查,她的心脏并没有严重的疾病

     

    俞医生对该患者进行了诊断,发现她这些疑难杂症,主要还是心理疾病引起了。经过数个月的治疗,这名患者目前已经基本康复,相关的病症三个多月没有出现了。

     

    心病还需心药医,俞医生说,很多人更关注身体健康,却忽视了心理上的健康,殊不知心理疾病也会给大家的身体带来很大的问题。

     

    如果有类似状况的患者应该及早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俞波还介绍,对于心理疾病的治疗,用药误区比较多,甚至有患者忧心忡忡地咨询用药后会不会有严重后遗症。俞波认为,只要患者严格按照医嘱,用药的安全问题完全可以得到保证。

     

    “遵照医嘱,不仅仅是在治疗初期,还应该贯穿治疗末期,有的患者以为没有症状了就擅自停药,最终造成的治疗上的事倍功半。”

     

    记者 徐健辉 钟成

    通讯员 康玉娟

    编辑:二徐  商务合作:0579-8318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