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今天,你为祖国点赞了吗? 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点赞

    记者 蔡文洁 文/摄 胡淳华 张辉/摄像

     

    一双手,连续变换出不同的动作,最后竖起两根大拇指作出点赞的动作……最近,不少人的手机都被这套手指舞刷屏了。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发起为中国点赞手指舞挑战,众筹《中国很赞》MV,邀请新青年参与挑战,为祖国点赞,带动了各行各业的青年们参与进来。

     

    市第二医院(以下简称二院)的医护人员,把这套手指舞搬到了病房,还融入自己的特色,加上了医院之前就有的洗手操。

     

    最先发现《中国很赞》手指舞的,是二院精神病二病区的主任童春南。“一周前,我在微博上看到了这个,觉得我们也可以推广学习一下”。童春南告诉记者,其实医院早在几年前就推行了手指舞,不过这套《中国很赞》手指舞,更加活泼,动作更多,难度也提高了一些。

     

    《中国很赞》手指舞原本有13个动作,护士潘露梅突发奇想加上了医院原本就有的7步洗手法的洗手操,让这套“中国很赞”手指舞变得更加丰富,又融入了二院自己的特色。

     

    简简单单的一个手指舞,就可以为中国点赞。亲,今天你为祖国点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