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晚睡对孩子的危害

      影响身高

      生长激素分泌的多少,是决定孩子能否长高的关键。在晚上12时之后,有一个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而处在浅睡眠状态下的孩子则不容易达到这一高峰。因此,孩子最好在晚上10时之前入睡,以尽快达到深度睡眠状态。记住: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的前提,是在深度睡眠下进行的。

      伤害心脏,易生病

      有些孩子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的现象,实在让家长们烦恼不已。孩子之所以暴躁易怒,完全是睡眠不足的表现。而且越是睡眠不足,他们的情绪就越亢奋。情绪一亢奋,心跳就会加速,如果长期处在亢奋状态的话,难免会出现一些心脏方面的疾病。如果放任孩子从小就晚睡,年轻时可能看不出来什么,等到岁数大一点,到了各种隐性疾病开始爆发的时期,心血管疾病就可能找上来。

      孩子如果长期晚睡,身体会得不到休息,无法产生能抵抗疾病的免疫因子,从而给病毒、细菌入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