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长寿秘诀

           运动的好处人人皆知,关键是很多人既没有落实,也不能坚持。

     

           走路是运动的最好方式,简单经济、安全有效,对老年人关节、肌肉、韧带损害很小,对心脏负担相对较小。除此之外,平时可练练小哑铃、橡皮带等。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可选择太极拳及瑜伽。另外,慢跑、扭秧歌、打乒乓球等都适合老年人。记住有氧运动中的“1357:每天运动1次,持续不少于30分钟,每周确保运动5天,运动时适宜心率=170—年龄。

           饮食:总量控制八分饱,合理搭配不过分。

     

        食盐量每天不超过5,特别是东北地区饮食偏咸,更要减盐;少吃或不吃超市里卖的熟食,吃方便面调料包只用三分之一就足够了,以免热量、盐等摄入超量;减少膳食脂肪,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适度吃瘦肉,或鸡鸭及鱼肉;海鲜适度;鸡蛋每天1个,如果胆固醇高或有冠心病,就每星期吃4~5个。

     

        如果到了中午或下午四五点钟,你感觉到有点饿,说明这一天的食量是合适的。

     

        平时日常生活中记住“爱心数字”:140 6 543 0 268

     

       “140”是血压达标值。要保护心脏,必须把收缩压降到140毫米汞柱以下。

     

       “6”是血糖达标值。建议空腹血糖降到6毫摩尔/升以下。

     

       “543”是血脂达标值。低危人群总胆固醇须低于5毫摩尔/升;患糖尿病或吸烟者,总胆固醇须在4毫摩尔/升以下;高危人群,即有多项危险因素,如既有糖尿病又吸烟的人,总胆固醇必须控制在3毫摩尔/升以下。

     

       “0”指的是零吸烟。

     

       “268”指的是腰围。中国男性要把腰围控制在2.8尺以下,女性在2.6尺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