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轻松应对可怕的老年痴呆

     

    1、每日1杯绿茶:

    有研究表示,多饮绿茶能有效降低认知功能下降的风险。和不喝绿茶的人比,一周1~6天喝绿茶的人认知功能下降风险降低约49%,每日喝一杯以上绿茶者,会降低更多认知功能下降的风险。

    2、保护视力:

    眼睛可以准确的反应大脑功能的运行情况, 视力保护好了可以有效降低63%左右的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3、跳舞:

    研究表示,跳舞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老人脑部供血增加,帮助维护大脑活力。

    4、补充亚麻酸:

    有试验研究表示,健康老人血液中含有的欧米伽3亚麻酸要比认知障碍症老人高很多。所以老人日常可适量多食用一些含有欧米伽3亚麻酸的亚麻籽油/紫苏籽油。

    5、一周散步3次:

    研究发现,常做一些有氧锻炼,能有效降低45%左右的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所以建议一周散步3次,一次最少30~50分钟。

    6、多动脑:

    多动脑,如看杂志、下棋等,可促进大脑的活跃。

    7、爱上做饭:

    有数据显示,爱做饭的人更不易患老年痴呆症。因为为一日3餐操心能有效刺激大脑。

    8、少吃红肉:

    食用过多红肉易引发认知障碍症。 红肉中含较多的铁,人摄入过量铁易造成氧化损伤,最容易影响大脑了,从而使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增加。

    9、饮食中加入桂皮:

    做菜时加一些干桂皮或少许桂皮粉,可有效抑制引发认知障碍症的蛋白质的生成。

    10、一周最少喝3次蔬果汁:

    每周最少喝3次水果汁或蔬菜,可降低75%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建议选用番茄、菠菜、木瓜、芒果、苹果等能帮助抗氧化与衰老的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