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站内搜索:

    老人春季咳嗽用药常识

      春天到了,细菌正在悄悄地滋生,又因老年人喜爱户外活动,体质等多方面因素,咳嗽便成为了老年人春季不可避免的疾病。可是,春季咳嗽分为很多种,为您介绍,什么样的咳嗽应该用什么样的药品。

      

        感冒咳嗽抗病毒是关键

      由于春季流感较为多发,老年人体质不如年轻人,很容易感染流感细菌,进而引发干咳。由于是病毒引发的咳嗽,这种时候,老人可以吃一些抗病毒的药品。例如,氢溴酸右美沙芬、酚麻美敏片等。此外还可以补充一些常见的维C银翘片来治疗感冒,这类药物可以消灭体内的感冒病毒,并且能令老人的免疫力恢复。感冒好了的话,咳嗽自然也就会好了。

      其次,如果出现嗓子发炎引发的咳嗽,您可以服用一些抗炎药品,例如常见的阿莫西林与头孢拉定等。这些药物可以消炎,令嗓子不那么不舒服。

      

        刺激咳嗽常备缓解剂

      春季老年人喜欢去户外散步,可是春天到处都是花开,花粉散落在空气中,如果有过敏体质或有哮喘的老年人大量吸入花粉很容易引发过敏性咳嗽。

      这时候您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品,例如:酮替芬,舒喘灵片等,如果是由于过敏性哮喘引发的咳嗽,建议随身携带必可酮气雾剂等喷剂。这样发作的时候可以立刻喷一喷达到缓解作用。

      

        着凉咳嗽糖浆含片不可少

      春季的昼夜温差比较大,老年人在晚上散步时难免会着凉,进而引发由气管收缩引起的咳嗽。这种类型的咳嗽其实属于比较单纯的着凉咳嗽,因为它不是由于病毒或过敏引起的,只是单纯地由于着凉刺激引发的咽部不适,老人只需要服用一些止咳糖浆,或者服用一些含片,例如草珊瑚,西瓜霜等。这样即可达到缓解作用。

      此外,用温水送服一些驱寒润肺的颗粒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这样也可以缓解由于着凉引起的咳嗽。